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第一屆夢工廠創意大賽 生活小點子 創意大變身【2008.01.14秘書處】

本校創意夢工廠(Dream Lab)自去年4月成立以來,提供清華學子發表創意平台。第一屆創意大賽自10月底正式開跑,一個月內報名參與隊伍踴躍發表提案,近20隊精彩的作品讓初賽評審們驚豔,一致認為入選作品中有數件達到國際水準,深具潛力。12月14日決賽當天,創意中心特地邀請國內數家知名廠商擔任公開評審,以聯結創意的實用潛力。 此次晉級決賽的提案,靈感多來自於日常生活,例如合購網站、網路衣櫥、商品評比、新科技煮鍋、建築實體數位留言版等,皆富有實用價值。今年抱走冠軍的隊伍為WeArGood,由本校資工08級同學提議利用網路平台交流衣服穿搭法,有別於現行以文字為主的討論形式,該隊伍提出圖文結合資訊,將個人單品上線以供使用者交換服飾搭配資訊,也提出穿衣行事曆的概念,配合事件、場合穿搭衣服,這項提案獲得評審們青睞,將可得到五萬元的優勝獎金。

另第二名的隊伍ApplesvsApples蘋一蘋的提案內容為商品評比,當消費者選擇一個品牌的產品時,程式會提供幾個相近的產品,並比較各品牌各型號的不同,解決消費者眼花潦亂、無法下決定的困擾。第三名隊伍飄飄喵的音樂寶盒則利用客觀統計,研究音樂語法中的規則性,以人性化的分析類比音樂家創作的過程,提供使用者在無專業音樂基礎的狀態,也能譜出音樂大師的風采。另有佳作獎2組,其作品分別為反詐騙特偵組及鬥陣買合購站Dau-Din-Buy。

創意中心主任蔡仁松教授表示「台灣的學生將來都要在國際舞台上,與全球的菁英競爭」所以舉辦夢工場第一屆創意競賽,宗旨在培育創意文化及國際級人才。因應創意、創新、創業的三創新時代的來臨,本校透過經濟部校園創新創意應用計畫規劃讓學生們盡情發揮的平台,清華學子們的踴躍超乎預期,更期待這樣的風氣能繼續推廣,進而發展國際競爭實力。

<<清華第一屆夢工廠創意大賽 生活小點子 創意大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