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梅竹新聞聯合中心成立 戊子梅竹宣傳開跑【2007.12.24秘書處】

今年梅竹宣傳提早開跑!本學期在課指組的輔導下,「梅竹新聞聯合中心」新成立,宣傳對象主要為校內的同學,希望先引起大家對於梅竹賽的關注,進而了解梅竹賽的內容及更深層的精神內涵;並期望梅竹新聞聯合中心能把 40年來梅竹賽對於清交兩校的歷史意義,傳達給校內同學,增進清華凝聚力。

大體而言,梅竹新聞聯合中心的宗旨為搜集並整理歷年梅竹賽的戰績、重要記事及相關新聞,希望可以為這項具歷史意義的賽事做紀錄;且雖然梅竹賽是清交兩校的年度盛事,但相關的宣傳活動卻幾乎都到下學期才展開,使新生們在上學期對梅竹賽感到十分陌生。故梅竹新聞聯合中心從這學期起,便陸陸續續推出多項宣傳活動,希望可以讓清華人提早感受梅竹氣氛。總召經濟 09蔡侑芳表示,將為梅竹新聞聯合中心做較長遠的規劃,在做梅竹歷史收集整理編輯外,還有新聞資料、人物訪談等,剛好為梅竹40週年作一紀念。

宣傳活動從11月初陸續展開,首先登場的是海報牆上的梅竹故事── 「梅竹戰爭紀實」,摘錄自清華雙週刊民國77年3月17日六版、以及自民國58年至今的戰績表,和梅竹賽歷年大事記;接著,「Fun in 梅竹」歷史賽事精華放映活動,11月26日至11月29日晚間9點於小吃部登場,除了讓參與過梅竹賽的同學能再次回味精采片段,也讓未曾體會的同學能先感受臨場氣氛。

而12月12日到28日,命名為「All Passed」的影像展將在圖書館中庭盛大展出;蔡侑芳表示,展出內容主要為過去25年梅竹影像,因展覽品均為過往的照片,故取其名「 All Passed」,且展出時間點接近期末考,也包含祝同學成績能「All Pass」之意。此展覽並搭配聖誕節,以聖誕樹的方式呈現影像,期望能吸引更多同學駐足觀賞。

<<梅竹新聞聯合中心成立 戊子梅竹宣傳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