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主辦第13屆「IEEE平行與分散式系統國際會議」【2007.12.06秘書處】

闊別十五年,清華大學再度主辦「平行與分散式系統國際會議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 ,簡稱ICPADS),自96年12月5日起,為期三天,在新竹煙波大飯店湖濱館舉行。

ICPADS創始於1992 年,是由清華大學陳文村校長發起籌辦,同時擔任第一屆大會主席,並在清華大學校園舉辦第一屆會議。歷經十五年,從草創到茁壯,陳校長擔任籌備會議主席不遺餘力,一路扮演舵手角色,並見證ICPADS從一個在臺灣、日本和韓國間輪流舉辦的地區性會議,轉而為由國際知名學會IEEE所主辦的國際級重要學術會議,其主辦單位之審核過程相當嚴謹,並由東亞地區,擴至美國及其他地區輪流舉辦。

回顧整個平行和分散式系統領域的迅速演變歷程,陳校長表示在15年前,具平行處理能力的電腦是非常昂貴且大型的超級電腦,但今日,具有同等計算能力及多核心處理器的個人電腦,一台價格已不到500美金;另外,在15年前,網際網路僅是文件傳輸及電子郵件的代名詞,但演變至今,藉由網際網路,將可無遠弗屆地接收到各領域的資訊與服務。平行和分散式系統的快速進步,除激發更多的研究主題,同時亦開啟了更多的創新機會。因此,藉由此論壇來交換創新想法與前瞻技術,比起十五年前,將更加迫切需要,他相信ICPADS將可成功地扮演這樣的功能與角色。

本次研討會包括三場主要演講,分別由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張曉東教授、英特爾編程系統實驗室主任Jesse Fang博士及南加州大學Viktor K. Prasanna教授主講,另外共有122篇國際論文發表。本次會議論文集,將由IEEE 電腦協會編印並發行。

<<清華主辦第13屆「IEEE平行與分散式系統國際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