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關懷校園- -五年五百億執行與規劃座談會【2007.11.19秘書處】

校長室與學務處於11月8日晚間7點,在國際會議廳,舉辦『五年五百億執行與規劃座談會』。邀請各系所、社團學生代表,以及關心本議題的同學,與陳文村校長、賀陳弘學務長針對教育部五年五百億做雙向溝通。

本次由學校主動發起,領袖社承辦的座談會,目的在於讓學生了解目前學校五年五百億的經費運用及未來規劃,並藉此了解同學對於學校的期許與意見。

座談會首先由陳文村校長報告,點出清華大學在學術上的優勢、未來願景規劃及經費運用情形,包括預定修築清華實驗室,改善現有道路問題,新建教學大樓,補助拔尖計畫,提升教師學生教學品質軟硬體等多項預定目標。會中更提到規劃清華晉升世界百大排名的願景和實行方案。

第二部分,開放現場Q&A,由學生代表提問或發表意見,校長及學務長解答說明。與會者提出宿舍冷氣環保問題、培育優秀大學生(研究生)之教學計畫,校方都深表贊同。另外各項學生獎學金補助方案、台積館啟用、體保生學習情形、與竹教大合併、清華畢業生未來競爭力等多方面問題,校長也做充分回應。

這是首次由校長提議,社團承辦的座談會,校長、學務長、學生代表等都對本次的座談會給予正面回應。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可以針對全校性議題做類似的溝通與交流。

會後校長也與各學生代表及承辦單位領袖社工作人員大合照,為這次五年五百億執行與規劃座談會畫下完美句點,一同期許清華大學走向國際,邁向世界。 相關的會議內容及學生問題回應,將整理後於近日公佈於本次座談會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nthuleader
<<關懷校園- -五年五百億執行與規劃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