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陳力俊教授獲邀進入TMS材料學界名人堂【2007.11.15秘書處】

本校材料系去年甫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的陳力俊教授,今年又獲美國礦冶與材料學會(The Minerals, Metals and Materials Society, TMS)宣佈頒予2008 William Hume-Rothery Award,對其長期在材料學界的優越表現給予最高的肯定,身為國內第一位獲TMS大獎之學者,陳教授的傑出學術成就不容各相關學界忽視。

William Hume-Rothery Award為美國礦冶與材料學會紀念英國牛津大學材料系創系講座教授Hume-Rothery而於1972年所設,旨在肯定合金材料科學有傑出研究成果的學者,多年來歷屆得主名單猶如世界材料學者名人堂,本校陳教授今年獲得進入名人堂門票,可見其於材料領域成果之亮眼。

Hume-Rothery獎牌將於2008年3月在美國奧良市TMS年會中頒發,屆時陳教授亦會在研討會中發表主題演講(Keynote speech)。現兼任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的陳力俊教授獲得獎牌為實至名歸,同時於此勉勵清華學子於各界皆能盡一己之力,挑戰自我。

<<本校陳力俊教授獲邀進入TMS材料學界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