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學術國際化,本校舉辦2007年二十一世紀台日韓尖端材料研討會【2007.11.12秘書處】

本校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今年承辦二十一世紀台日韓三國六校尖端材料研討會,與會的學校包含日本京都大學(Kyoto University)、日本東北大學(Tohoku University)、韓國浦項大學(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韓國光州技術學院(Gwangju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onology)、韓國科學與技術高等學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ology)等日韓優秀學校。2005年,透過材料系周立人教授、杜正恭教授的努力,本校得以獲得他們的邀請,加入原本只有日韓的材料科技交流會,2006年本校由杜教授規劃的日本訪問團,由材料系戴念華教授領軍參加日本仙台舉辦的聯合研討會,於該會中爭取到2007年的主辦權。台日韓為亞洲三大科技重鎮,這樣的交流活動,是材料領域學者不可忽略的研討機會。

此次尖端材料研討會研討的方向與往年大致相同,主要交流本年度三國學術單位在材料科技上的研究主題與成果,內容包含金屬、陶瓷等材料的進展、熱門的奈米能源材料,及半導體、光電、薄膜等領域的先進製程技術。本次研討會受到各校重視,與會師生總人數接近150人,其中京都、浦項大學更是派出包含系主任15位教授團來訪。整場會議由博士生以英語主持研討會進行,除了學術上的交流外,也培養學生的國際觀與成果共享的觀念,對本校國際化有實質上的幫助。會期中,在學術研討會外,亦安排日韓學者參觀相關研究機構,與故宮博物院、鶯歌陶瓷博物館等文化重地,呈現我們悠久深邃的歷史文化。

<<學術國際化,本校舉辦2007年二十一世紀台日韓尖端材料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