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李亦園院士捐贈專著暨手稿展【2007.11.05秘書處】

本校人文社會學院創院院長--李亦園先生,一本對清華之厚愛與支持,於2006年將大批珍貴書籍與手稿捐贈給清華大學圖書館,嘉惠學子。圖書館特別籌辦「李亦園院士捐贈專著暨手稿展」開幕及捐贈儀式,以展現大師治學風範以及長者對學子之關愛,並為李亦園先生與清華的珍貴情誼留下寶貴的紀念。自10月19日起至11月30日在清華圖書館人文社會學院分館展出,歡迎參觀。

李亦園先生,為中央研究院院士,曾任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所長,國立台灣大學人類學教授,清華大學人社院院長,《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並獲多項殊榮,為國內及國際知名人類學者。

1984年,因沈君山教授的引薦,李亦園先生開始了與清華的結緣,一手創辦了清華大學第四個學院-人文社會學院,並出任首任院長,為人社院奠定了多項重要的基礎與發展,更是清華邁向綜合大學發展的里程碑。

對於清華,李亦園先生不但在研究與教學上貢獻其專業,更為清華人文社會學院奠定基礎,促進長遠而優異的發展。為肯定李亦園先生的貢獻,清華大學在2001年聘李先生為「榮譽講座教授」,更於2004年頒予榮譽博士學位。

由清華大學圖書館舉辦之「李亦園院士捐贈專著暨手稿展」,主要展出李亦園先生之專著及捐贈手稿資料。人文社會分館入口展區為展出手稿15件,主要為李先生於清華大學任教期間撰寫的書籍文章、序、期刊文獻及報紙投稿。館內則專區展出其專書18種,皆為重要的學術研究著作。

<<李亦園院士捐贈專著暨手稿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