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開拓桿狀病毒基因載體研究,胡育誠教授獲十大傑出青年【2007.10.18秘書處】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10月12日舉行第45屆十大傑出青年論壇及頒獎典禮。本校化工系胡育誠教授開拓桿狀病毒基因治療學術領域,受評審委員肯定,榮獲金手獎。

胡教授為台大化工系畢業後至美國馬里蘭大學攻讀碩、博士,進入清華化工系服務後,便著手研發腸病毒71型的類病毒粒子,以提供小兒腸病毒疫苗。胡教授的研究領域包括了生物程序工程、疫苗之改良與發展、病毒載體之改良與發展及組織工程,於每一領域皆有卓越的表現。在組織工程研究領域,著重於新式生化反應器設計,曾榮獲台灣化工學會傑出論文獎;除此之外,更有其他出色的研究成果發表,接續受到「清華大學新進人員研究獎」(93年)及「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95年)肯定。

胡教授近年研究主力在開發桿狀病毒作為基因載體,是這個領域中最早以生物工程觀點切入的學者,一系列的論文率先結合桿狀病毒與基因治療,探討利用桿狀病毒傳遞基因並應用於軟骨與硬骨組織工程的可行性,整個團隊的研究拓展了桿狀病毒在基因治療上之應用,領先全世界開創了桿狀病毒應用在組織工程之可能性,並且也使桿狀病毒成為這些常用載體之外的新興選擇。在研究之外,胡教授亦相當重視培育後學,強調基礎紮根,以及獨立思考和邏輯表達的能力,多元化、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學生票選為94年度清華傑出教師。他的努力及才華,展現在眾人眼中,今年獲得第45屆十大傑出青年仍實至名歸。

青商會每年選出傑出青年,希望以他們拋磚引玉,挖掘更多年輕人的潛力,激勵更多青年朋友效法十傑的精神,加速促進社會進步。清華師生恭賀胡教授,相信「只要肯努力,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

<<開拓桿狀病毒基因載體研究,胡育誠教授獲十大傑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