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4位年輕學者展現實力 榮獲吳大猷先生紀念獎【2007.09.17秘書處】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96年得獎名單公布,本校四位教授獲得此殊榮,得獎教授分別為計財系吳儀玲助理教授、數學系陳國璋副教授、工工系瞿志行副教授及電子所金雅琴副教授。年輕教授獲得肯定不僅展現個人努力成果,更是本校新生代研究群的實力與活力的最佳證明。行政院國科會為培育青年研究人員、獎助國家未來學術菁英,並紀念吳大猷先生對科學與技術發展之貢獻,特別設置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每年遴選三十五名四十歲以下副教授、副研究員或以下職級給予獎勵,為年輕研究員學術成果的指標之一。

計財系吳儀玲助理教授1991年自台大財金系畢業,於母校攻讀碩士學位後,2001在芝加哥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畢業即進入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hicago擔任研究助理,並曾分別於香港科技大學財務學系與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擔任助理教授及訪問助理教授,專長為公司財金組織管理。

而主要研究動態系統與天體力學的數學系陳國璋副教授亦於2001年取得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博士學位,畢業後旋即進入美國西北大學數學系擔任講師一年,經歷美國亞歷桑那大學擔任助理教授兩年期間磨練,於2004年返回本校繼續教職與研究工作。

畢業於台灣大學的工工系瞿志行副教授,取得母校碩士學位後便至美國加州大學博克萊分校攻讀博士,目前於本校主持工工系產品開發實驗室,專長領域為協同設計、幾何模擬及產業電子化,五年前甫進入清華大學擔任教職便成立產品開發實驗室,研究關於產品實現過程中的理論、方法論、實際案例與尖端資訊技術,並鼓勵學生在學理、軟體發展與實作上發揮潛力與創造力,以及建立與產業界互動關係。

電子所金雅琴副教授則畢業於台大,擁有美國加州大學博克萊分校碩士與博士學位,專長為VLSI製程與可靠性研究、CMOS image sensor及快閃記憶體研發,目前為本校微電子實驗室指導教授。

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為該小組主動檢視年輕研究員研究成果並給予獎勵,本校自該獎91年度設立以來,計有20位教授獲獎,得獎人數僅次於台大,相較於教師人數,本校教師的表現相當傑出,期望清華的每位教授能超越自我並展現更耀眼的成績。

<<本校4位年輕學者展現實力 榮獲吳大猷先生紀念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