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徐碩鴻教授 金俊德博士生榮獲2007年旺宏金矽獎第一名【2007.08.17秘書處】

2007年第七屆『旺宏金矽獎--半導體設計與應用大賽』(Golden Silicon Award)7月1日在台北遠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共有189隊報名參賽創歷年新高。本校電機工程學系暨電子工程研究所徐碩鴻教授及博士班學生金俊德榮獲設計組第一名(評審團鑽石大賞),由中研院榮譽院長李遠哲博士親自頒獎。

徐碩鴻教授團隊的參賽作品為「使用0.18-μm CMOS製程之40-Gb/s轉阻放大器」。在整個研究團隊的努力下,他們提出一個能有效增加電晶體速度及電路頻寬的技術稱之為π-type inductor peaking (PIP)。該技術可以提昇光通訊積體電路的速度由現行的10-Gb/s增加四倍到40-Gb/s,並實現在具有高整合性、高良率、低消耗功率、低成本的CMOS製程。

有鑒於高科技人才養成不易,為鼓勵大學院校學生創新研究的精神,旺宏電子公司自2000年起每年一次舉辦『旺宏金矽獎-半導體設計及應用大賽』,逐漸獲得各校教授及學生熱烈迴響,將之視為電機、電子相關領域年輕學子指標性的獎項。本校徐碩鴻教授團隊在189隊中,脫穎而出獲得殊榮,全體師生均感有與榮焉。

<<本校徐碩鴻教授 金俊德博士生榮獲2007年旺宏金矽獎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