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交校友老梅竹 溫馨氣氛添情誼(4)-老梅竹網球賽【2007.07.16秘書處】

地點: 清大網球館

球員名單: 鄭健鴻(化學71B)、蔡能賢(物77B)、張文隆(EMBA04)、林思宏(材86B)、王祥保(核88B、90G)、李俊仁(資05D)、陳昭宏(數87B)、楊屯山(材87B)、李毅郎(核87B、90G、96D)、穆永寧(電89B)、盧向成(動91B)、程懷遠(電88B)、陳志堅(數92B)、呂學泰(化學95B、97G)、陳豐裕(化學95B、97G)、王偉信(原科98B)、陳孟偉(原科98B、00G)、林松傑(物94B)、李其旻(動97B 99G)、王永勝(核93B、95G)、林群智(核92B、94G)、陳泰佑(化學93B)、李昌明(數94B)

*本活動相關資訊/照片亦可參見校友服務中心首頁http://my.nthu.edu.tw/~secwww/secretary/alumni.htm

今年是清華大學創校96週年暨在台建校51週年校慶,除了熱鬧的慶祝活動,由清交二校共同舉辦的第二屆老梅竹賽,讓曾經表現優異的校隊校友們重返母校,再次享受當年的青春活力以及競技快感。4月15日在交大校園已進行了老梅竹籃球與羽球項目。4月28日,老梅竹的另外二項比賽項目,排球與網球,在清華校慶日熱鬧登場。

本次第二屆老梅竹新增的網球項目,28日下午1:30在清華大學室內網球場開打,此次賽制是採一盤八局制,亦即只比一盤,先取八局者勝,雙方各排五點雙打,以年齡階層排點,依序為四十歲、三十歲、五十歲、四十歲,最後一點為三十歲。

網球場在賽前已是熱鬧非凡,除了參賽校友及主辦單位外,更有學生在場外觀賽及拍照。比賽在一團和氣的氛圍中展開,第一點與第二點分別由清華校友林思宏、陳昭宏對上交大校友許根玉、彭德保;陳豐裕、呂學泰對上邱永鎮、邱佳禾,雖然場上揮汗的選手們也許已失去當年揮拍的勁道,但抽球、殺球;正手、反手揮起拍來可是毫不含糊,間或出現的精采好球也讓場邊驚呼連連。交大在經歷一番奮戰後分別以八比六、八比三連下兩城。

第三點第四點為清華蔡能賢、張文隆出戰交大蔡長泉、蔡宗哲;清華盧向成、李毅郎對戰交大李晉東、黃進哲,交大選手延續第一二點的氣勢,趁勝追擊以八比三、八比五再拿下兩點。第五點清華派出陳孟偉、陳泰佑出戰交大李世偉、林俊彥,一開始雙方你來我往各保發球局,頗有勢均力敵的架勢,但到了第五局清華發球時,因第一發進球率不高加上失誤而被交大破了第一個發球局,導致氣勢受阻,其後雖仍能力保競爭力,並在第十二局duece後有驚無險拿下發球局將比數追至五比七,但最後仍因無力突破對手發球,讓交大順利拿下最後一局以八比五擊敗清華,也同時結束了整場比賽。賽後雙方選手均客氣的握手致意,而網球場牆上的”以球會友”四個大字,似乎也道出了這場比賽的精神與宗旨。

<<清交校友老梅竹 溫馨氣氛添情誼(4)-老梅竹網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