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服萬人務—清華首批國際志工團隊成行【2007.06.29秘書處】

過一個難忘又有意義的暑假,你的選擇是什麼?一批經過甄選的清華學生今年將以國際志工的身分轉動世界的地平線!

在賀陳弘學務長及相關單位的努力推廣與安排下,本校今年首度辦理學生國際志工海外服務計畫,暑假期間共有四個團隊將分別前往尼泊爾、印尼、青海、馬來西亞等的落後偏遠地區服務。本校舉辦這一系列的活動,主要希望學生們能藉此機會服務他人、充實自己,實踐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精神,在培養人文關懷的同時拓展國際視野,並且對本校國際聲譽達到正面提升作用。

近期將出發的團隊是由本校8位及台灣體育學院6位學生組成的「尼泊爾海外服務團」,將在7月4日至8月15日期間於尼國首都加德滿都西南方的奇旺山區協助壢新醫院醫療團隊進行義診服務,並舉辦為期三週的中小學學生暑期成長營,由於當地報名的學生人數多達400多位,目前極需募集資源,本校誠摯歡迎各地人士加入贊助行列,專案帳戶為郵局(代碼700)帳號:0061021 0575776,戶名:國立清華大學尼泊爾國際志工團,於此並特別感謝新竹市弋果文教事業公司捐贈500套英語教材。

另外,由本校8位學生與新竹市青草湖社區大學工作人員共同參與的印尼團隊,預計於7月10日至7月24日前往當地棉蘭市及亞齊市從事「印尼國際公共事務參與計畫」,並舉辦「棉蘭市社區大學籌備處工作人員暨種籽教師培訓課程」及「亞齊市各高中資訊融入教學種籽教師培訓課程」,希望藉資訊種籽教師的培訓縮小全球資訊數位落差。

而受北京清華大學之邀,7月20日至8月5日由北京清大、青海大學、台灣大學、成功大學及本校共55名學生將至青海湟中縣兩所中學進行課輔活動,期間將協助當地學生提升英語及基礎科學之學習。最後將於8月中旬出發的「馬來西亞海外僑校服務團」,為本校與青輔會及僑委會合作之計畫,於8月12日至9月2日期間在吉隆坡台灣學校服務,以協助該校暑期英語研習營為主要目的,同時輔導該校學生基礎科學之課業學習。

此次國際志工皆由校方公開甄選出來具熱情與能力的優秀學生,暑假期間他們將接觸到不同的社會文化,學習如何互相了解並且交流將是成為世界公民的第一步,本校希望藉此機會鼓勵學生投入志工、參與國際救援活動,達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服萬人務」的宗旨。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服萬人務—清華首批國際志工團隊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