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陳校長文村等一級主管訪問美國名校【2007.06.04秘書處】

今年5月14日至20日,本校陳文村校長、王天戈教務長、賀陳弘學務長以及計算機與通訊中心唐傳義主任,前往美國訪問哈佛大學(Harvard)、麻省理工學院(MIT)、耶魯大學(Yale)等著名學府。此行之主要目的,在於考察美國主要大學從事大學部教育的前瞻政策,以及執行通識教育的政策與作法,改善本校既有的通識教育內容,並與美國地區的清華校友交流。

加州柏克萊大學電機工程與計算機科學系博士畢業的陳校長,自去年二月份擔任清大校長以來,兩度拜訪灣區,更表示未來每年都要回去一趟,除了做為聯繫校友的情感之外,更是由美國大學參訪的過程中取經,尤其值得清華學習的各校經驗。陳校長表示,此行最大的心得,便是哈佛、麻省理工、耶魯等三校十分重視大學部的發展,尤其在學業培養以外的課外教育,包括為人處事、領導才能、團結能力與終身學習等用以培養健全人格的各方面培育。而清華在學生留宿的傳統上所建立的獨特校園文化,具有十分適合進行課外教育的環境,陳校長表示,這是清華未來十分值得進一步發展的面向。

此次美國行除了向美國高等學府取得經驗與實務上的學習、借鏡之外,陳校長和王教務長、賀陳學務長、唐主任等人,亦參加了北加州清華校友會在Hilton Santa Clara舉辦的校友交流午宴。校友是清華最重要的資產,校長強調著這樣的理念,並期待這次的訪美行程能使清華校友更瞭解母校的近況、強化與校友們的聯繫,讓曾經在清華求學的每一份子,能更加認同母校清華,進而增強清華的凝聚力。

<<陳校長文村等一級主管訪問美國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