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交校友老梅竹 溫馨氣氛添情誼(2)-老梅竹羽球賽【2007.04.30秘書處】

時 間: 96年4月15日(星期日) 13:30~16:30

地 點: 交大室內羽球場

清大球員: 林文傑(輻生92級)、楊中道(材料90、95級)、顏如敏(工工04、06級)、廖又儀(材料03、05級)、林雋(工科02級)、張家銘(資工00、02級)、陳耀倫(化學00、05級)、楊雨芹(外語03、06級)、曾文男(化學98級)、馬紹仕(核工87、93級)、林銘崇(統計98級)、賴玉菁(經濟02級)、吳貞興(資工96、01級)、林盈達(動機96、98級)

*本活動相關資訊/照片亦可參見校友服務中心首頁http://my.nthu.edu.tw/~secwww/secretary/alumni.htm

「經歷了三月熱鬧的梅竹友誼賽,來到了繁花盛開的四月,正是清華大學與友校交通大學的校慶季節。今年的校慶,在二校熱鬧的校慶活動之外,尚有一項溫馨又懷舊的活動—清交校友老梅竹,陸續於二校校慶之日展開。

首先在四月十五日交大校慶日登場的,是籃球賽以及羽球賽。隨後,尚有於四月二十八日清大校慶日開打的排球賽與網球賽。四月十五日下午二時整,精采的老梅竹賽事於交大籃球館、交大羽球館同時開打。」

相較於已經舉辦第二屆的老梅竹籃球賽,老梅竹羽球賽則是第一次登場。此次羽球賽共七點制(採總分制),分別為第一點,年齡加總為八十歲以上的男雙、第二點女雙、第三點男雙、第四點夫妻雙打、第五點男雙、第六點男女混雙以及第七點男雙。各點採三戰二勝制,先奪得21分為勝。為了縮短比賽時間,各項賽程分成三個場地同時進行。

首先進行第一點男雙、第二點女雙以及第三點男雙的比賽。雖然第一點男雙是由年齡加總80歲以上的學長們組成,但體力卻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其中,還有服務於清華羽球隊多年,同樣是清華校友,現年47歲的林文傑教練。在雙方你來我往的精采較勁中,林文傑學長與楊中道學長以21:15、21:13的成績,替清華拿下第一點勝利。而第二點女雙(廖又儀學姐與顏如敏學姐)以及第三點男雙(林雋學長與張家銘學長),則以些微之差落敗。

接下來登場的是第四點夫妻雙打、第六點男女混雙以及第七點男雙。第四點夫妻雙打由清華羽球隊隊長,化學00級的陳耀倫學長以及他的夥伴楊雨芹學姊迎戰交大傅旭正、李雅婷。雙方勢均力敵,在第二局賽到22:20的成績,足見二方皆實力堅強,但清華最終還是在第三局以15:21輸給交大。第六點的男女混雙,林銘崇學長和賴玉菁學姊替第清華出了口氣,以二比一的成績贏得第六點勝利。接下來的第七點男雙,由吳貞興、林盈達二位學長對上交大李建龍、莊力中。比賽如火如荼的進行,雙方比數持續拉鋸,互不相讓,甚至出現了23:21的結果。唯最後,清華終究還是以16:21落敗。

最後進行的第五點賽事,曾文男、馬紹仕二位學長也打出了一場精采的好比賽。清交雙方在一、二局分別以19:21、21:19的比數互不相讓,最終則是17:21將勝利讓給了交大。老梅竹羽球賽,由交大以05:02拿下第一屆勝利。

清華羽球隊長陳耀倫學長說,老梅竹羽球賽今年是第一次舉行,他覺得這是一個十分不錯的活動,如果以後有續辦,當然願意再度招集隊友來參與。

而這場老梅竹,對陳耀倫學長而言,其實不像大學時的梅竹賽那麼競爭意味濃厚。他表示,畢業後,清交雙方同學許多都成了同事,平常可能就是台積電等的公司球隊隊友,或者是常常約出來打球練身體的球友,其實彼此都認識。與其說是老梅竹,不如想做是互相切磋球技的友誼賽,大家動動身體也好。

這一點,可由賽後雙方的大合照,以及現場此起彼落的招呼聲、互約晚點喝酒聊天的熱情窺見端倪。清交校友老梅竹,氣氛不同於競爭激烈的梅竹賽,透過運動交流,更可見到二校之間的濃厚友誼,在畢業之後依舊源遠流長。

<<清交校友老梅竹 溫馨氣氛添情誼(2)-老梅竹羽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