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交校友老梅竹 溫馨氣氛添情誼(1)-老梅竹籃球賽【2007.04.25秘書處】

時間: 96年4月15日(星期日) 13:30~16:00

壯年組球員: 饒達仁(微機電所教授)、劉黃升(材料96級)、曾有光(電機92、95級)、姜念中(材料96級)、蔡呈欣(工工95級)、金志軍(工工95級)、許哲維(工科00級)、鍾昭宇(化學97、06級)、徐志揚(工科98、01級)

青年組球員: 楊興宗(動機02電機05級)、林恪弘(電子05級)、張宏旗(工科00級)、蔡志昇(資工01、03級)、陳威桓(工科03電子05級)、婁經雄(工科03、05級)、蔡元農(工科04電子06級)、蕭凡(資工01級)、陳暉昇(數學05級)

*本活動相關資訊/照片亦可參見校友服務中心首頁http://my.nthu.edu.tw/~secwww/secretary/alumni.htm

經歷了三月熱鬧的梅竹友誼賽,來到了繁花盛開的四月,正是母校與友校交通大學的校慶季節。今年的校慶,在二校熱鬧的校慶活動之外,尚有一項溫馨又懷舊的活動—清交校友老梅竹,陸續於二校校慶之日展開。

首先在4月15日交大校慶日登場的,是籃球賽以及羽球賽。隨後,尚有於4月28日母校校慶日開打的排球賽與網球賽。4月15日下午二時整,精采的老梅竹賽事於交大籃球館、交大羽球館同時開打。

老梅竹籃球賽以年齡32歲為界,分成青年組與壯年組。各打一場,每場共四節。現場並有清交雙方的火力班到場聲援。

首先進行的是壯年組的賽事。比賽開始沒多久,母校即以00:08落後交大;最後,第一節比數為05:11。第二節母校開始急起直追,以20:11結束,累積雙方比數為25:22。而到了第三節,雙方互不相讓,最終比數12:12持平,累積比數37:34。決定勝敗的第四節,當秒數剩下18秒6時,比數始終維持在52:47。直到剩下2秒2時,由母校10號許哲維一記罰球結束比賽,母校以53比47的成績,取得老梅竹籃球賽壯年組的勝利。接著登場的青年組,在終場則以32:47輸給交大,使老梅竹籃球賽以01:01,平手作結。

母校籃球隊由隊長饒達仁先生(目前是本校微機電所教授)領軍,旗下尚有青年組隊長楊興宗等大將。籃球隊成員皆是歷年來的母校籃球校隊成員,感情融洽,默契十足。教練曹鏞先生,擔任母校籃球隊教練30年,直到民國93年退休。他說:「球員們的身體都很久沒動了,今天的表現都很好。這場比賽以不受傷、友誼競賽為主。」曹教練並表示,在他退休前,大約每三個月母校籃球隊歷屆的隊員們都會固定聚會,一方面是聯絡感情,一方面也是將學長們的經驗傳承給學弟們,不管是在球技上、學業上,亦或是人生道路上的經驗。

據饒達仁教授所言,在他兼任母校課指組主任期間,就是根據這樣的定期聚會為發想,繼而建構出「老梅竹」活動。去年是第一屆老梅竹,只有打籃球和排球,今年擴大舉辦,新增了羽球賽以及網球賽的部份。「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氣氛溫馨,大家都為母校盡力。希望這樣的賽事能夠持續舉辦下去。」饒達仁隊長由衷地期盼著。

<<清交校友老梅竹 溫馨氣氛添情誼(1)-老梅竹籃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