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超級任務!徐生明尋找小粉絲!【2007.04.23秘書處】

泛黃的黑白照片,開啟了徐生明教練尋找小粉絲的故事......

徐生明教練本學期在清華大學開授壘球課程,這張照片是民國六十年暑假徐教練到清華指導棒球營隊時,與小粉絲合影的照片。從照片背面泛黃的字跡中,隱約看出「鍾昭德」三個字,如今小粉絲也已長大,非常珍惜情誼的徐教練,一直很想與當年這位小小朋友再度聚首。本學期徐教練在清華大學的慢壘課程,深受同學們歡迎愛戴,選課向隅的同學非常多。徐教練蒞校教學,是清大值得高興的事。徐教練任教期間,要請大家幫忙一起尋找這位當年可愛的小粉絲,協助徐教練和他的小粉絲能夠很快地再次重逢。如果您有這位小粉絲的訊息,請與清華大學學務處張淑嫺小姐連繫(直撥電話:03-5715534)。

徐生明教練簡歷

(轉載自台灣棒球維基館http://twbsball.dils.tku.edu.tw/wiki/index.php/)

徐生明教練,台灣高雄縣美濃客家人,生於1958年9月11日,投打為右投右打,擅長球路為蝴蝶球。

徐教練從小就是國家隊成員,以優異的球技入選台南第一代巨人少棒,並參加1971年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而在1974年第十四屆世界青少棒賽中,台灣對美西之戰,飆出十五K平大會紀錄。一直到成棒都是國家隊的一員,難以捉摸的蝴蝶球投法,飄忽不定球路的成為擊敗對手的利器。

成棒階段曾與郭泰源、莊勝雄等人在1983年在第十二屆亞洲棒球錦標賽為台灣取得1984年洛杉磯奧運棒球表演賽的資格權,但他並未如願成為進軍奧運的一份子,所以二十年後能以總教練身分前進雅典奧運,徐教練極為珍惜。

其後轉往南韓就讀研究所,成為國內第一位擁有碩士學位的職棒教練,期間並效力於南韓業餘化妝品隊,成為韓國業餘年度最佳投手。後來返台在文化大學任教,職棒元年(1990年)追隨在教練宋宦勳成為味全龍隊教練團,隔年就被升為總教練,當時才三十二歲,是全國最年輕的職棒總教練,也因其年紀相當輕就成為教練,所以成為國內職棒史上最「長壽」的總教練。1997年至1999年三年皆榮獲中華職棒年度最佳總教練。

2000年味全龍隊解散,徐教練帶著部份龍隊球員轉檯台灣大聯盟,這些球員歷經選秀後繼續跟隨徐總加盟高屏雷公隊。2003年國內兩職棒聯盟合併,以第一金剛隊總教練回鍋中華職棒,成為唯一能遊走兩職棒聯盟的總教練,但只執教了三十幾場即辭職離隊,隨後應林仲秋之邀加入中信鯨隊。2003年底結束第二十二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後,接任中信鯨隊總教練。並以五百勝的成績,成為台灣職棒史上最多勝的總教練。2007年獲聘出任台灣棒協亞奧運棒球選訓召集人。

<<超級任務!徐生明尋找小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