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書香再傳公益計畫 校友發揮愛心【2007.04.18秘書處】

書香再傳是由新竹地區十二個單位團體共同合作推動的公益計畫,由暨南大學前校長李家同及交通大學前校長鄧啟福擔任榮譽顧問,並由新竹貨運協助運送輪動圖書給與該公益計畫合作的愛閱書坊,書香再傳公益計畫主要是響應李家同校長關懷弱勢的呼籲及讓每個想看書的小孩都能有書看,並積極推動閱讀風氣及讓圖書能一再流傳。

校友服務中心偶然間看到學務處轉發的[書香再傳]活動訊息後,即將此訊息轉發予校友(時間為3/13日),提醒校友們若有很久沒有再讀的圖書或已不符合小孩年齡閱讀需求的優良圖書,歡迎校友捐出來與大家分享;若校友不克於4/12日親自將愛心送到母校,也歡迎校友於4/12日前將愛心提供給校友服務中心,校友服務中心為校友們代收,並以校友個人的名義於4/12日捐出。

訊息發出後,隔天一早(3/14),即接獲校友的來電詢問,想瞭解提供舊書的方式、校友服務中心的所在地點,沒多久,這位校友就親自地將一大箱書籍送到校友服務中心,著實讓人感動,他是本校化工92楊守華先生。之後,校友也陸續透過親送或郵寄方式,將愛書送到校友服務中心;我們陸續接到以下校友的捐書(部分校友並未具名):

  • 陳佳怡(化學02)
  • 程守慶(數學80):目前也是清大數學系教授
  • 陳慧怡(工工93)

校友服務中心將校友捐來的書籍稍加整理後,已於4/12日以校友個人名義將捐書送至母校鏡廳。校友服務中心再次感謝校友的熱情參與(包含不具名校友與當天親自捐書的校友)。

<<書香再傳公益計畫 校友發揮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