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年輕有幹勁的校友服務中心侯建良主任【2007.03.29秘書處】

同樣的一個社會場域,對不一樣的人來說,有著截然不同的意義。如清華的校園對在校師生而言,是個提供知識、學術研究、生活經驗的環境;而對於曾經生活在清華校園之中,如今已各奔前程的校友們,母校的意義則混雜著年少時期的回憶、過往專業知識的累積,帶著一點鄉愁的、思念懷舊成分。本校秘書處的校友服務中心,關注的對象,便是這些對母校帶有孺慕情感、卻又因時空的距離,形體上無法再直接身處於清華校園中的校友們。

帶領校友服務中心的侯建良主任,為清大工工系畢業的校友,求學過程的各階段皆十分優秀,高二考上清大工工系,大三時直升碩一,碩一直升博士,二十四歲就拿到了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系博士學位。六年前回到母校工工系擔任教職,三十歲時便成為該系的副教授,年輕的他,平常在系上便十分受到學生歡迎,亦師亦友的師生關係,甚至常讓學生誤認為是助教。去年受到王茂駿秘書長之熱情邀請,以校友的身份擔任去年甫成立的校友服務中心主任一職,更成為全校最年輕的單位主管。

對於服務滿懷熱情的侯主任,帶著規模不算大,卻對於自身工作充滿活力憧憬的服務中心團隊,為整個校友系統資料再補強及規劃,整理過去有些零碎的、分散於各系所及校友會的校友通訊資料,並用各種新穎有創意的方法,如繪畫比賽、高爾夫球球敘等,挑起校友們對於母校的關懷與懷念。侯主任表示,校友服務中心就是校友接觸母校的客服中心,他的使命就是時時讓校友感受到母校的溫暖,破除募款捐贈的功利色彩,使校友們與母校之間的關係更親密融洽,「這裡本來就是所有清華人的家」。

<<年輕有幹勁的校友服務中心侯建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