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眼盲心不盲,郭育廷同學勇奪2006年身心障礙運動會400公尺銀牌【2006.12.26秘書處】

沒有憤世嫉俗,沒有慨然怨嘆,帶著一般大學男孩臉上常見的陽光微笑,眼睛幾乎完全看不見的郭育廷同學,舉手投足、言辭談笑之間,卻比太多明眼人要來的更積極、看起來更健康。聊到日前他在遠東暨南太平洋區身心障礙運動會400公尺接力項目獲得銀牌的好成績,他也只是靦腆地笑笑說,「運氣運氣啦」。

目前就讀本校經濟系三年級的郭育廷,自小便因天生的視力問題,離開溫暖的高雄家鄉,獨自一人就讀台中的啟明學校。育廷的爸媽從來不曾因為他先天上的缺陷,便給予過度的溺愛,反而在他的能力許可範圍之內,對學業十分要求,雙胞胎弟弟可以做得到的,父母對育廷也一視同仁。加上在他鄉的獨立生活,更讓他養成了盡量事事都自己來的習慣,舉凡換燈泡、修馬桶……都可以不假他人之手。把自己當作和一般人沒什麼不同、不給自己多餘的藉口通融餘地,是育廷生活得更自在的方式。

自高中時代便開始練田徑,一直以來,育廷十分享受在運動世界中「感受自己」的過程。他明白自己因為天生的視力障礙,或許在課業、外表等方面沒有辦法贏過別人,但在揮灑汗水的過程中,他找到了自己,發掘了自己在體能上、爆發力上的潛力,無論是盲人棒球、田賽、以及今日讓他為台灣爭光的徑賽等項目,看他談起運動來的專注神情,任誰都可以明白,這是個找到自己夢想的人。

又有多少外在健全的人,擁有這樣的樂觀和堅持的毅力呢?下次在運動場上看到育廷的時候,不妨看看他臉上的開朗自信,相信那將會帶給許多人不同面向的啟發。

<<眼盲心不盲,郭育廷同學勇奪2006年身心障礙運動會400公尺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