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中美洲TaiwanICDF招生團系列_尼加拉瓜(3/5)【2006.11.30秘書處】

尼加拉瓜(Nicaragua)是此次TaiwanICDF招生團旅程的第三個國家,約做四天的停留(10/1-10/4)。尼加拉瓜 為五個招生團預定招生國家中,其經濟狀況較為拮据的一個國家。招生團預定到兩所當地的大學招生,美洲大學(Universidad Americana)和Thomas More大學。

在美洲大學時,TaiwanICDF招生說明會使用有獎徵答的活動來吸引學生注意。此活動效果讓學生都能注意且熟記各個學校的學程及獎 學金的申請流程,也讓現場氣氛熱絡不少。這樣的活動後續所帶來的益處就是,因為學生專心聽取說明會上的資訊,當說明會結束,學生可依照剛剛得到的資訊和自 己的興趣,到各學校的攤位詢問更多有關於科系和申請的細節,減少每位駐校代表向學生解釋獎學金的由來或是學校針對TaiwanICDF獎學金所提供的學 程。清華駐校代表在美洲大學遇到一些已經在工作的工程師或是在學校教書的教師,他們對於清華所提供有關於科技的學程非常有興趣,慎重考慮是否來台灣繼續深 造,以增加自己的競爭力。這使原本是招收「學生」的目標,擴大為招收「有志向學的各階層人士」,此經驗有助於開拓學校招收外籍生的目標,將招生的網子不只 撒向目前在學的學生,更可以網羅已經在工作,但有心充實自己的人。

Thomas More大學當天校方熱情接待,校長、國際事務主任頻頻在招生說明會會場和招生現場招呼各駐校代表。於Thomas More大學,招生團招生行程分為上午和傍晚兩部分,上午是針對一般學生,他們的課通常會在上午九點到中午十二點;另外,傍晚則是針對在職的學生,由於中 美洲很多大學生通常需要自己負責學費,所以部分採用半工半讀的形式繼續唸書,招生團為服務所有願意來台深造的學生,當天晚上七點才正式結束Thomas More大學的招生活動。雖然團員的身體已經相當疲累,還是盡心盡力的介紹到最後一刻,為的就是招收更多願意向學的優秀學生,不讓有心唸書的學生錯失台灣 學校所提供的良好機會。

<<中美洲TaiwanICDF招生團系列_尼加拉瓜(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