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中美洲TaiwanICDF招生團系列-巴拿馬(2/5)【2006.11.24秘書處】

TaiwanICDF獎學金招生團自9/27結束哥斯大黎加宣傳行程之後,於當天前往第二站巴拿馬(Panama,9/27-10/1)。巴拿馬與前一個國家(哥斯大黎加)為此次中美五國參訪當中較為富庶的國家。於巴拿馬的行程當中,招生團主要在兩所學校招生:中山學校(Sun Yat-Sen School)及巴拿馬科技大學(Universidad Tecnologica de Panama)

中山學校是一所華人成立的學校,也是巴拿馬唯一同時教授西班牙文、中文和英文的學校。近年已經不只招收華人,也招收想學習華文的當地學生。這一所學校設置國小、國中到高中,在此會場招收的,大部分是想要到台灣念大學的高中生。對於中山學校的主要學生群來說,清華目前推出兩個的ICDF碩士學程是一個中程目標,清華招生代表在會場上,除了告知他們未來可以參考清華的碩士課程之外,也給了清華大學部學程相關資訊,鼓勵有興趣來台灣唸書的學生選擇清華就讀。

在巴拿馬科技大學招生時,現場相當熱絡。尚未開幕,已經有很多學生迫不及待的到各學校的攤位詢問學程及獎學金事宜。待台灣駐巴拿馬大使、TaiwanICDF代表及巴拿馬科技大學代表開幕時,現場已擠滿了參觀招生博覽會的學生。由於巴拿馬氣候濕熱,加上在開放空間(該校教學大樓穿堂)招生,雖然所有學校代表都汗流浹背、聲嘶力竭,但仍盡力且熱心的解答所有關於獎學金及學程的問題。由於是在科技大學招生,不少學生對於清華所推出的兩個科技相關學程有濃厚的興趣,加上由招生代表自備筆記型電腦所播出清華50週年校慶所製作的簡介,當地學生對於清華在台灣的概況更為瞭解。清華中美招生代表,期待在新的學年度中,將會有許多對於科技有興趣的巴拿馬學生在清華的學術環境中得到更多、更豐富的知識。我們跟當地學生期許:We’re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on our campus next year!

<<中美洲TaiwanICDF招生團系列-巴拿馬(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