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會館—學者、校友溫馨的家【2006.11.16秘書處】

本校為提高國際學術地位、促進文化交流,將積極推動各項跨領域的學術研究及召開各種國際學術會議,並延攬國內外不同學術領域學有專精之學者與專家。相信結合本校師生共同的努力,對本校之學術發展定可開出豐碩的果實。而在聘請各界專家學者、校友返校參與各項活動及召開各種國際會議的同時,提供一個像家一樣溫馨、完善的住所,使客座教授與貴賓們能在鑽研學術的同時,無須憂慮棲身之處,便成為當務之急。於是,「清華會館」便應運而生。

清華會館位於本校校內西院原男單宿舍處,一棟地下一層,地上八層,總樓板面積約3276平方公尺的美麗建築,自八十九年即著手規劃,至今年八月底完工,已於九月一日正式啟用,一至三樓為旅館式房型,提供參加校內學術會議、校友及演講學者短期住宿使用,共計28間房;四至八樓為住家式房型,提供客座教師及新聘專任教師過渡時期之住宿,共計25間。而為提升整體居住品質,清華會館亦委託桃園景園飯店在此提供飯店式專業且精緻的管理服務,期能使外賓在本校校內即可享有完善且人性的居住環境。

會館大門上方,架設有一藝術家所創作之公共藝術品----「候鳥歸巢」,意味清華會館給自己的定位和期許----期待能帶給校友、各界學者們溫暖、親切的回家之感,除了是在清華短暫停留期間的中繼站,亦足以成為使人心有所寄託的棲息地,如同候鳥隨著季節變化成群去而復返,無論飛到哪裡,最後都得回家,回到這個心靈和知識之最終歸所。

清華會館電話:03-5742100

網址:http://my.nthu.edu.tw/~affairs/affairs/aborthotell.htm

<<清華會館—學者、校友溫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