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 為清華勾勒未來【2006.11.01秘書處】

本校於今年10月22日(星期日)舉行第一次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議,由本校陳文村校長、東吳大學劉兆玄校長、香港科技大學朱經武校長、工研院李鍾熙院長、國衛院伍焜玉院長、中央研究院曾志朗院士、劉炯朗院士、蒲慕明院士、李亦園院士,以及台達電鄭崇華董事長等人與會共同瞭解與規劃清華未來之發展。

在陳文村校長和校內一級主管的歡迎下,開始了整天的會議流程。首先是由張石麟副校長為本校所推動「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的整體規劃對與會委員做報告,其中包括了「資源整合」、「延聘人才」、「改善研究與教學環境」、「國際化」、「培育菁英領袖人才」等五個大方向;緊接著的,便是由各院院長分別在資通訊、奈米與材料、基礎科學、生物科技、人社與科管、能源與環境等領域所做的拔尖計畫簡報;中午略經休息後,由周懷樸教務長的「教學及國際化簡報」和葉銘泉副校長的「基礎建設與組織運作調整簡報」為下午的會議開啟熱烈的討論,並延續至傍晚方結束整天的議程。

整整一天的會議行程,如同在一天之內為本校未來整體發展樣貌做了簡約的瀏覽,並給了未來個別發展大略的輪廓,期待本次會議委員們對本校所提建言能為本校學術發展孕育出更豐美的果實。

<<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 為清華勾勒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