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圍棋橋牌友誼賽 兩岸清華展技藝【2006.09.04秘書處】

為增進兩岸文化學術交流,本校於9月2日(星期六)上午9:00在校內風雲樓三樓國際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為期二天的「2006年兩岸清華圍棋暨橋牌友誼賽」。

此項活動源自2003年北京清華大學的倡議,以中華文化的瑰寶—圍棋為媒介,擴大海峽兩岸清華的交流,同時拉進雙方的距離,帶動兩岸學生的互動關係。目前「清華杯」由兩岸清華輪流辦理,冀望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能持續傳承。

今年輪到本校主辦,為豐富內容並擴大參與,已將橋牌納入友誼賽。北京清華一行15人,由鄭燕康前副校長帶隊前來,新竹清華則由沈君山前校長擔任榮譽團長、葉銘泉副校長擔任團長。古有諺云「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我們以喜悅的心情籌辦此次活動,以表達對遠方來的貴賓熱烈的歡迎之意,並期盼本次活動能吸引各界人士對團棋與橋牌的重視,一同為發揚優質文化而努力。同時希望對圍棋與橋牌有興趣的同學能積極參與,發展長才。

<<圍棋橋牌友誼賽 兩岸清華展技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