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95學年度「還願獎學金」開始受理申請,分擔清華學子負擔【2006.08.25秘書處】

新的學期即將開始,在期待新學期來臨的同時,是否為了學雜費與生活費憂心忡忡?本校設立「還願獎學金」,減輕清華學子在經濟上的困擾,讓學子專心於課業上的學習,不再為籌措生活費而四處工讀。

突破傳統以捐款孳息發放獎學金的型態,「還願獎學金」借用廟裡燒香還願的模式,使用本金及學子的回饋金,集合眾人力量,長期解決清寒學子的經濟困難。此獎學金由本校中央研究院院士,前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黃一農教授捐出其個人國家講座獎金100萬元,希望藉此拋磚引玉,獲得更多社會善心人士共襄盛舉。

「還願獎學金」不限訂申請金額,不需成績優異,亦不限定申請次數,只要是清華人,即使是大一新生,也可依實際需求申請,幫助學子安心且順利地完成學業。

這份獎學金的精神在於:提供資源的同時,為求其永續經營,冀盼曾受過幫助的學子,未來就業後可以依個人能力自願回饋。讓此份美意能幫助更多清華人追求自我理想的實踐。此外,若能成功運作此獎學金,相信一定可以突破台灣現行各種獎學金的困境,除深具教育意義外,還可建立台灣各級學校未來成立獎助學金的新典範。

相關申請辦法與表格請參閱網頁:http://140.114.186.235/host2/feedback/index2.htm

<<95學年度「還願獎學金」開始受理申請,分擔清華學子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