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知性、感性,清大職技人員知能研討會展現進步決心【2006.07.28秘書處】

在大自然的薰陶下,清華大學95年職技人員知能研討會於7月18日、19日在台北縣三峽鎮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辦理。知能研討會是清大自89年開始每年固定舉辦的活動,主要目的在於增進職技人員的知能及提高工作效率,同時也配合政府的政策提供相關的訊息與課程。除了知性活動外,職技人員也得以趁此機會離開公文堆疊的辦公桌走到戶外親近生態並與同仁聯誼。

在強調終身學習的世代,這樣的活動象徵著清大的進步與認真的態度。兩天的知能研討會,強調的是全方位的學習與知識增進,活動中除了兩場專題演講學習課程外,亦安排生態導覽及鶯歌陶瓷博物館參觀活動,會中更有學校各單位的業務報告,以及由校長親自主持的綜合座談,藉此加強學校各部門同仁彼此業務的了解,也讓同仁對於學校發展發表意見與提供建議,彼此互相勉勵進而共同努力。身為清大這個共同體,每個人都能發揮效力,讓校園的運作更完善。

今年的專題演講有兩個主題,一是學習公務溝通的技巧與人際關係,學校特別安排卓越人生企管顧問公司的陳志勇講師為職技人員上課。溝通技巧與待人處事一直是公務處理、甚至是人與人交往很重要的一環,這一門課的用心就在於創造和諧的管道,促進業務順利發展。另一個專題演講則是關於新竹香山濕地的生態,新竹擁有全台灣最具發展潛力的海岸線,清華大學位於新竹,同仁更需要關心及了解週邊的生態環境。此次知能研討會展現出校方積極鼓勵同仁充實自我與追求進步的決心,清華大學的未來靠全校的教師、職技同仁與學生一起努力。

<<知性、感性,清大職技人員知能研討會展現進步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