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2006年度傑出校友介紹系列(6之4)-梁賡義校友【2006.06.19秘書處】

梁賡義校友,數學系73級畢業,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副院長。

梁賡義校友於1982年獲得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生物統計學博士,並於同年起任職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生物統計系迄今,並於2002年當選第24屆中央研究院院士。

梁賡義校友是國際知名遺傳流行病學專家,他所專長的生物統計正是進入基因醫學時代不可或缺的一門學問。梁賡義校友經常不辭辛苦跨海奔波,把生物統計學最新發展帶回國內,提昇國內研究水準。梁校友與Scott Zeger在1986年共同發明了「GEE」法,解決了醫學及公共衛生領域許多有關聯的「綜觀數據」,於1987年獲頒美國統計學會的最佳生物統計論文獎,開始了生物統計的新紀元。

梁賡義校友93年2月起受聘為統計所合聘教授,授課學生包括了清大、交大、陽明三校的碩、博士生,並多次於統計所進行專題演講,對於提升母校相關學術領域水準貢獻卓著。

<<2006年度傑出校友介紹系列(6之4)-梁賡義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