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呦喔~大家一起來划龍舟!【2006.06.02秘書處】

五月五、慶端午~端午節除了放假吃粽子以外,還可以作些什麼呢?答對了,划龍舟!

清華大學的外籍學生們,為了入境隨俗、好好地體驗一下這個漢人文化裡的重要傳統節慶活動,特別組了一支菁英隊伍,參加今年端午節新竹市政府所舉辦的龍舟大賽。這隻清大外籍生隊伍共有22人,由來自宏都拉斯的Wen Lee(單文莉)召集成軍,領隊則是來自巴拿馬的Anita(劉玉怡)。由於Anita是所有外籍生中唯一一位有過划船經驗的人,因此理所當然地負起了訓練隊員的工作。在經過了二個星期的密集訓練之後,這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們,鬥志昂揚地下水比賽。

比賽結果如何呢?其實在第一天的初賽,他們就已經慘遭淘汰啦!不過比賽的輸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參與的過程。Anita說,之前清華的外籍生們很多人僅聽過名字,沒見過面;不過經過這次活動之後,大家都熟絡了起來,感情也更好了。每個參加的學生都覺得這次的比賽讓他們印象深刻,好玩極了。明年,他們一定還會再捲土重來。

<<呦喔~大家一起來划龍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