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離心聚合】王文平‧劉永仁‧盧怡仲聯展【2006.05.26秘書處】

展覽時間:5/15(一)- 6/15(四) ‧清大藝術中心
聯展單位:7/15(六)- 8/27(日) ‧高苑科大藝文中心

清華大學藝術中心揮別2005社群影像展覽年度,於2006年五至六月特別舉辦「離心聚合」展覽,再度讓校園及社區觀眾能浸潤於暌違已久的油彩畫作之中。王文平、劉永仁、盧怡仲三人迥異奇趣的視覺圖象,使展覽呈現活潑鮮明的對話,觀看王文平神秘詭譎的心靈深淵、劉永仁隨機潤澤的呼吸滲透以及盧怡仲悲壯嘲諷的歷史情愫,經由抽象概念展現深層的視覺語彙,此展奔放著藝術理念的源頭活水,激化內心幽微渾沌意識,進而呈現藝術創作者深邃遼闊的精神與熱烈真誠的意念。

「離心聚合」顧名思義是將浩瀚無垠的藝術世界比喻成物理現象,藝術創作者如同運動於圓周邊緣的藝術個體,由於能量的變化,時而靠攏聚合週而復始,時而擺盪離去,時而反切回原點;若縮小比喻範圍,更可視為自身藝術創作過程中無窮無盡的冒險探索,有時專注於同一主題反覆探索推演,有時因應時空種種變化切換主題,嘗試變換媒材,結合真實的生活經驗,隨時以藝術家直覺的敏銳感應,投射出豐富多樣的創作。

本展並不刻意對三位藝術資歷豐富的藝術家做地毯式的冗長介紹,而是針對當下的藝術聚合,挑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能互相彰顯契合,藉以激發無限的視覺想像。本展將於七月中旬至八月底於高苑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展出,將視場地空間大小略微調整展出內容,預期帶給南部藝術觀眾另一場油彩的視覺饗宴。(資訊提供:藝術中心)

藝術中心展覽廳開放時間:週一~週五:12:30 - 19:00 週六~週日:12:30 - 17:00
6月7日 下午三點 盧怡仲將於現場與觀眾互動對話

<<【離心聚合】王文平‧劉永仁‧盧怡仲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