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韓國三星電子來訪【2006.05.25秘書處】

五月中旬,韓國三星電子參訪團來台訪問四天,主要目的是為了拜訪三星電子的客戶,而清華大學,是他們唯一安排到大學參觀拜訪的行程。

此次三星電子參訪團成員包括Memory FAB Operation的總裁及資深經理,另外還有策略規劃組的經理及技術規劃群的經理。

在整個訪問行程中,首先由清華大學陳文村校長表達歡迎之意,並由雙方互相介紹;三星電子Memory FAB Operation的總裁Kim, J. W.先生表示,這是一趟學習之旅,因為台灣無論在PC或TFT-LCD等產業,在國際間的表現都是一流的,而清華大學的學術研究成就更是國際知名。之後,由研究發展處王茂駿研發長簡介清華大學的校況,三星電子的代表們對於清華大學產學合作的情況特別感到興趣;研發長以清華大學目前與台積電合作的專案說明,產學雙方不僅可以共同研發,同時參與專案的優秀清華學生畢業後,也較有機會進入合作的企業服務。三星電子表示,目前雖然尚未與台灣的大學進行研究開發的合作計畫,但他們保持著開放的態度,期待未來的合作。

接著,校方安排三星電子參訪團前往奈米與微系統科技中心及腦科學研究中心參觀,讓三星電子的代表們對於清華目前的研究成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韓國三星電子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