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丹麥「哥本哈根科學、教育與研發」高峰論壇負責人來訪【2006.05.23秘書處】

丹麥「哥本哈根科學、教育與研發」高峰論壇負責人Mr. Anders Holst,透過在台丹麥商務辦事處的居中聯繫,於五月中旬專程前來台灣新竹訪問清華大學校長陳文村,並積極邀請清華參加2008年將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的第一屆「科學、教育與研發國際展」。

「哥本哈根科學、教育與研發國際展」(COPEXSER, Copenhagen Exhibition of Science, Education and Research)是由丹麥官方積極鼓勵並協助推廣的常設性年展,第一屆展覽將於2008年春季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由丹麥「科技轉移顧問公司」(Tech Transfer Office A/S)承辦,預計邀請來自全球各個國家的400至600所大學參展,是目前全球唯一只有大學能參加的國際性展覽,預計能吸引三萬名訪客前往參觀。這個展覽的特色是希望能提供一個讓高等教育、科技發展以及企業╱商業有效互動而結合的平台,讓平時在全球各地各自發展的高等教育機構以及其尖端科技知識,可以有機會互相交流,而達到分享知識的目的;另一方面,這個展覽也希望促進以市場為導向的科技研發,讓學界與產業界能有更暢通的管道,彼此合作。

值得借鏡的是,為了在全球化經濟環境快速變遷中發展競爭力,丹麥政府成立「部長會議」以及「全球化委員會」,鼓勵官方或民間能積極思考在全球化過程中丹麥所能發揮的角色,發展尖端教育計畫、創造一個更適合科技研發的環境,好讓丹麥能成為世界各國知識與資訊發展的領導者之一,這也是此次丹麥「哥本哈根科學、教育與研發」高峰論壇負責人Mr. Anders Holst來訪的目的。在全球化經濟競爭日益激烈的環境中,丹麥政府的用心與積極佈局,讓人印象深刻。

清華校長陳文村期許台灣的學界能更加努力,延續我們原有的科技優勢,在全球化競爭日益激烈的環境中,不僅要保持我們原有的競爭力,更要不斷在高等教育與科技研發創新的過程中,努力取得更領先的位置。

<<丹麥「哥本哈根科學、教育與研發」高峰論壇負責人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