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104年全大運 清華健兒締造連3年奪16金的歷史紀錄!【2015.05.12秘書處】

 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5月6日圓滿閉幕,也是本校運動健兒參與全大運最豐收的一年,繼102年16金3銀9銅、103年16金4銀6銅的佳績後,104年再奪16金9銀11銅,總奪牌數年年晉升。今年全大運共161所參賽學校中,本校獲得第八名,非體育科系學校中排名第二,優異的表現,令人大大喝采!

今年比賽又遇陰雨綿綿,田徑隊雖然發揮受限,但仍穩定展現實力,拿下9金5銀1銅的佳績,特別是巾幗不讓鬚眉,一般女子組賽事就獨得8金。動力機械工程學系汪天韻同學三度披戰袍,參加一般女子組800公尺及1500公尺比賽,雖是帶傷上場,但仍展現過人毅力,連續第三年勇奪雙金;醫學科學系吳玫萱同學則在一般女子400公尺二度蟬聯冠軍,另在400公尺跨欄項目亦有斬獲,103年僅列第5名,104年跨進個人項目第2面金牌。

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郭亦心同學猛虎出閘,於一般女子100公尺、200公尺首度摘雙金。另四女將黃金組合發威,汪天韻、郭亦心、曾妍禎、吳玫萱於一般女子組4×100公尺、4×400公尺接力時行雲流水,接棒無分釐貽誤,二個項目皆奪下金牌。動機系唐萬宜同學拚出畢業前夕的代表作,400公尺跨欄贏得驚險,在全程皆落後的狀況下,憑著對勝利的堅持及最後的直線加速,在終點線前以漂亮的身體壓線氣走對手,抱得金牌。本校也在團體錦標中,拿下女子組第一名,男子組第二名,成績斐然!

游泳隊今年也揚眉吐氣,總計獲得6金1銀9銅,電機工程學系徐子翔同學在一般男子組自由式200公尺、400公尺自由式皆是四度連霸,且400公尺刷新大會紀錄,可謂締造了個人大學生涯紀錄的完勝。總計徐子翔大一至大四參與全大運,個人與團體項目共奪得14面金牌,表現亮眼!動機系大一陳紀昇同學初生之犢不畏虎,於一般男子組50、200公尺仰泳項目摘2金。還有徐子翔、陳紀昇、孫弘、蔡輔安等四戰將,於4×100公尺、4×200公尺自由式接力發揮默契,「無縫接軌」,也奪得2金。

桌球隊一般女子組實力堅強,在98-102年的團體賽中連奪5年桂冠,103年暫居第2名,104年再度重返榮耀;男生組於100-103年連續4年榮獲一般男子團體組第1名,今年雖落於第2,但相信在教練高超的訓練作戰法及調度下,未來仍精彩可期!

在102年全大運奪得16金,成績表現達到巔峰,103、104年面對同樣的戰場,選手們只有更戰戰兢兢,更勤奮努力地鍛鍊,才能維持戰果。清華向來重視體育發展,也給予實質的支持,展望未來,期許清華健兒繼續堅持及努力,不斷突破,沒有極限!

<<104年全大運 清華健兒締造連3年奪16金的歷史紀錄!>>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