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學測成績出爐 清大「將星計畫」單招10名免學雜費!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0-02-27

2020-02-26 11:22:22
洪美秀/新竹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已出爐,高三學生都展開大學個人申請的規畫,而大學端也開始搶優秀學生,清華大學與國防部推出「清華將星計畫」,今年邁入第二屆,將單招10名清華學院學士班(將星計畫組)學生,3月4日到9日報名。錄取學生除大學4年學雜費全免,每月還可領1萬2000元生活費,畢業後投身軍旅,還可結合電機、資工、管理等專業,投身軍旅。

清大教務長焦傳金說,今年暑假將還會選送2到3位第一屆「將星生」到美國及英國頂尖軍事學校學習,未來還會安排學生到歐美頂尖軍校交換一個學期,與國外軍事生交流,學習最新的軍事科技。

清大表示,去年將星計畫推出即吸引10名建中、雄中、北一女等頂尖高中畢業生選讀,此將星計畫招生成果,也讓很多國軍退將讚後繼有人。

清大表示,將星計畫的培育方式是大一不分系,大二再依其興趣分流到電機、資工、商管、核能、材料、生科、人文等系。且錄取者不論軍種,只要通過空勤體檢,都可接受飛行官訓練,一圓駕機飛上天空的夢想。

焦傳金表示,申請者學測成績需達任4科總級分52級分,還要通過國防部智力測驗、體適能測驗及安全查核。今年預計招收10名(含1名女性保障名額),包括4名資通電軍,及陸、海、空軍名額各2名。國防部除提供學雜費全免,還有生活費,但畢業後最少需服役5年,若成為飛官則另有服役規定,以少尉任官,起薪近5萬元。

焦傳金說,學生除每週六及寒暑假需接受軍事課程訓練,平日都在清華校園內學習,和一般生一樣享有豐富的校園生活。且清華課程彈性很高,有實驗教育、客製化學程、雙專長等多元彈性的學習。

焦傳金表示,清華期待將星計畫培育出的學生都以從軍為志業,國防部在軍旅生涯中也提供深造碩博士的機會。即使想轉任工程師、科研、商管、教職等,出路寬廣;如曾受飛行官訓練,還可轉任民航機師成為機長。

清華大學109學年度清華學院學士班將星計畫組資訊可電洽:03-571-2861、573-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