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將星計畫」第二屆招生 培育新世代將才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20-02-27

2020-02-26 11:35
羅浚濱/報導

 
清華大學與國防部首創「清華將星計畫」,今年邁入第二屆,將單招10名清華學院學士班學生,3月4日到9日報名,申請者學測成績需達任4科總級分52級分,錄取者大學4年學雜費全免,每月還可領1萬2千元生活費,畢業後投身軍旅成為國軍未來高科技戰爭的新世代將才。
 
很多人不知道,清華大學是國內唯一培養出世界知名將領的非軍事大學,國軍名將孫立人就是清華1923年畢業的校友。清大校長賀陳弘說「很期待相隔一世紀後,清華再出名將!」
 
賀陳弘表示,現代戰爭已進入4D的資訊戰,未來將擴大涵括生化及心理的5D戰爭,面對新型戰爭需要更多元的人才,清華的將星生入學後可各自選擇資訊、機械、生化、管理、心理等領域學習。
 
清大教務長焦傳金表示,「將星計畫」去年首招錄取10人,其中有4位是女學生,都是建中、雄中、北一女等頂尖高中畢業生,暑假將選送2至3位到美國及英國頂尖軍事學校學習,未來將安排到歐美頂尖軍校交換一個學期,開拓視野,學習最新軍事科技。
 
「與一般軍校生相比,將星計畫學生學習極具彈性!」焦傳金說,學生除每周六及寒暑假需接受軍事課程訓練外,平日和一般生相同都在校園內學習,同時,課程彈性很高,與國防部培育「通才將領」的目標不謀而合。
 
第一屆「將星生」提醒報考者,一定要做好適應軍旅生活及文化的心理準備。清華期待將星計畫培育的學生,都以從軍為志業,在軍旅生涯中,國防部會提供深造碩博士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