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將星計畫 今年單招10名 錄取者4年免學雜費 每月1萬2生活費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20-02-27

2020-02-26 23:27
王駿杰/新竹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與國防部首創「清華將星計畫」,今年邁入第二屆,將單招10名清大學士班將星計畫組學生,錄取者大學4年可免學雜費,每月還能領1萬2千元生活費及每學期5千元書籍費,畢業後投入軍旅以電機、資工、管理等多元專業成為國軍迎戰未來高科技戰爭的指揮群。
 
清大指出,將星計畫去年首招即吸引建中、雄中、北一女等高中畢業生,其中不乏來自軍人世家或教官鼓勵,招生亮眼的消息也在多個國軍將領及退將的網路群組瘋傳。
 
清大對將星計畫學生的培育方式採大一不分系,大二依興趣分流到電機、資工、商管、核能、材料、生科等系,錄取者不論軍種,只要通過空勤體檢,都可接受飛行官訓練,一圓駕機飛上天空的夢想。
 
清大教務長焦傳金指出,今年預計招收10名學生(含1名女性保障名額),包括4名資通電軍及各2名陸、海、空軍,畢業後最少服役5年,如果成為飛官則另有服役規定,以少尉任官,起薪近5萬元。
 
焦傳金說,將星計畫學生除每周六及寒暑假需接受軍事課程訓練,平日皆在清大學習,與一般生享有同樣的校園生活,且清大有實驗教育、客製化學程、雙專長等多元彈性的學習課程,除理工領域,還有科技管理、教育及藝術等豐富學習資源,符合國防部培育「通才將領」的目標。報名可電洽(03)571-2861、573-1399。(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