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0到100公里只要2.7秒!清大3代電動賽車 不輸特斯拉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0-07-22

 2020-07-17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賽車工廠」昨天發表第3代電動方程式賽車,時速從0加速到100公里只要2.7秒,表現超越英國電動跑車,直逼特斯拉等級。這是國內第一輛4輪驅動的學生方程式電動賽車,今年國際賽事雖因疫情取消,學生有信心在明年的國際大賽創下新紀錄。
 
包括清大動機、物理、經濟、化工、科管等系50名學生合組的「清大賽車工廠」,2015年起參加在日本舉行的學生方程式賽車競賽,去年第2代電動車奪下亞軍。
 
有信心在國際大賽創紀錄
 
隊長陳子靖表示,今年推出的「清華五號」(TH05)是隊史第3代電動車,經1年的努力,重新設計改良電池動力、底盤、空力套件、煞車系統及車體;由2輪改為4輪驅動,電池模組改用能量密度更高的鋰三元電池,成功將電池箱從75公斤減到55公斤,底盤也添加第3支避震器,達到輕量化目標,跑起來更快更穩、操控性也更安全。
 
陳子靖說,第3代電動賽車是「100%國產」,有40多家國內業者參與贊助,一輛電動賽車的造價要100萬元以上。
 
由於歐美發展汽油引擎賽車較久,但台灣電子技術世界領先,團隊才轉向電動賽車性能的提升,預測電動賽車將是未來趨勢。下個階段更將挑戰開發無人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