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半導體大數據分析競賽清大頒獎 台大、清大組隊奪第一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發佈時間:2017-01-20

半導體大數據分析競賽清大頒獎 台大、清大組隊奪第一

 
2017-01-14 蘋果日報  記者/黃羿馨/新竹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上午舉辦「第二期半導體大數據與智慧製造競賽」合作啟動儀式,並舉辦競賽頒獎典禮,面對大數據、工業4.0及智慧製造的趨勢和產業需求,科技部「IC產業同盟」與台積公司合作舉辦半導體大數據分析競賽,未來將繼續合作舉辦三屆競賽,打造產、官、學、研跨界合作培育台灣產業所需人才。
 
科技部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門召集人、IC產業同盟主持人簡禎富表示:「台積電已經連續支持三屆半導體大數據分析競賽,未來將繼續與科技部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門、清華大學及IC產業同盟合作,深耕大數據和智慧製造技術,持續打造產、官、學、研跨界合作培育理論與實務兼俱的人才。
 
清大表示,「第三屆半導體大數據分析競賽」,自2016年7月起跑開始,舉辦一系列的實際案例和大數據分析工具的培訓課程,並使用SAS、R、Python等分析工具在AWS雲端平台進行半導體大數據分析實戰,參賽人數超過500人,來自全國48所公私立大學,涵蓋資訊、統計、數學、商管、工程以及工業工程等跨科系領域,共有105隊跨科系同學參賽,40隊晉級複賽,再擇優12隊晉級決賽。
 
清大表示,經過激烈競賽和實戰決定結果,於今天上午在清華名人堂舉辦盛大頒獎典禮,由台灣大學與清華大學物理系所三位成員沈柏晉、羅中佑與周昀萱組成的「玻璃心」榮獲第一名,拿下獎金30萬元、另外由成功大學製造資訊與系統所蔡宗倫、董昭宏、蔡佳盈、洪紹嚴隊伍榮獲第二名,交通大學統計系與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張登凱、顏天保、魏邑容、唐心誠與周佳瑜同學隊伍榮獲第三名。
 
主辦單位表示,半導體大數據分析競賽,不斷提升平台效能並擴充支援的分析軟體工具,歷屆參賽同學已經形成社群並能夠跨科系組隊,累積產業大數據和數位決策的實戰能力,本屆第一名的隊伍上次也有參賽,持續精進終於取得優勝。會後台積電公司王天文、沈文冰、林均彥等主管並與參賽同學分組座談,分享大數據職涯發展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