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交「梅竹賽」開打 兩校學生機車遊行造勢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7-02-20

2017-02-18  記者 郭宣彣 報導

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年度盛事丁酉梅竹賽今天開幕,清、交兩校今天號召近百輛機車上街,機車大隊由鼓聲帶領,浩浩蕩蕩的從交大校門展開熱鬧的造勢活動。

西元1969年、首創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首創梅竹賽事,此傳統延續至今,每年學生以各項競技切磋。今年賽事有田徑、桌球、劍道、羽球、橋藝、棋藝、圍棋、網球、籃球、棒球、壘球、排球等。

「清華必勝,梅竹成功」!「揚名國際,世紀交大」這兩句口號隨著清華、與交大學生盛大車隊,呈現機車嘉年華。今天一早學生從交大北門出發,抵達清大校門與清大車隊會合,接著浩蕩前往火車站後站,場面熱鬧,也讓新竹市民感受,梅竹賽的熱力四射感染新竹市區。

交大校長張懋中表示,學生的號召力與參與度全面提升,也以「Act Together ,We Go Far」提醒清交兩校學生,擁有一輩子的友誼,一起「同行」才能「致遠」。

交大梅竹後援會表示,今年交大後援會也舉辦「合勤創新獎座x梅竹名人講堂」,邀請到網路當紅HOWHOW至校演講「How to be a Youtuber」外,並有公益活動二手募衣,透過校友、市民整理家中二手衣,衣服經整理後,將衣物捐給新竹家扶中心。

交大梅竹後援會說,透過公益活動讓梅竹賽別有意義,也讓學生從年輕時就能參與公益,讓善與愛廣為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