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創業日 可調式高跟鞋奪首獎!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7-02-20

 2017-02-18 記者 徐養齡 報導

清大「清華創業日」凝聚學生巧思,針對時下所需及時事問題,設計可調式高跟鞋及豬隻疾病管理系統,經過激烈競爭,清大18日傍晚公布成績,由可調式高跟鞋Foot Healer獲得首獎,得獎學生將獲15萬獎學金及到以色列創業實習的機會。

學生說明,「Foot Healer」可調跟式高跟鞋,只要用手調整鞋跟內側的卡榫,鞋跟就可從適合通勤的4公分高,調高為適合正式場合的7公分高跟,兼顧美觀與舒適需求。還有學生設計出可折疊、化身為水杯、甚至重複使用的環保餐盒「Transformer綠餐盒」。

另項進入角色的團隊「愛樂萌生技」,以最近生態流感拉警報為靈感,研發可測出豬隻口蹄疫的微流體晶片,每片成本大約百元,每1萬頭豬隻只要抽檢約50頭,即可透過大數據分析,推估豬隻整體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