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與香港科大合作 學生四年可拿雙聯學位
新聞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發佈時間:2017-03-08

 2017-02-22 記者 吳宛縈 報導

清華大學攜手香港科技大學,共同簽訂最新的雙聯學位合作計畫,從今年開始,只要進入清華大學,也能夠過合作計畫前往香港科大就讀,4年內即可同時取得清華與香港科大的學士學位。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表示,今年入學清華物理、化學、數學、動機、工工、化工等理工學院6系的大學部學生,可以選擇申請在大三及大四時,到香港科大的相應科系就讀,兩校學系互相承認抵免學分,畢業時即可同時取得清華、香港科大的學士學位。
 
清大也示,香港科大今年提供清華學生攻讀2+2雙聯學位的名額是10人,清華也相對提供10個雙聯名額給香港科大的學生;加入雙聯學制的學生,大學前兩年在清華本校區就讀,第三及四年在香港科大就讀,不必交清大學費,但須交香港科大學學費,每年約台幣60萬元,在港生活費用每年約台幣12萬元。
 
清華教務長戴念華表示,香港科技大學與清華同為公立研究型大學,科大去年在「QS 世界大學排名」位居全球第36,在亞洲大學中排名第四,也具備多元化的學生來源及全英語授課環境,對未來規畫要出國繼續攻讀碩博士學位的學生而言,具有一定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