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培訓 9成學員找到工作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7-03-08

 2017-03-03 記者 郭芝函 報導

 
為解決青年失業問題,美商摩根大通集團首度捐贈新台幣594萬元,與國立清華大學合作,針對失業、轉業、弱勢青年,提供4大領域專業訓練課程,每位學員僅需負擔約5000元費用,自去年10月開班以來,已有9成學員找到工作,2日舉行成果分享。
 
「畢業找不到工作,來清大上課就對了!」清大推廣中心主任張元杰說,目前很多青年大學畢業,或唸了研究所,仍找不到工作,尤其是生技科系較嚴重,透過美商摩根大通集團贊助,規畫18個月培訓計畫,讓青年習得新專長,剛畢業或低收入戶者可優先參與培訓。
 
張元杰規畫下,結合清大生科專業,規畫「科技產業專案管理師培訓班」、「食品生技人才養成班」、「生技化妝品人才養成班」、「醫療器材法規養成班」等4個班次,開放120位名額,每班招收20至30人,結訓後由清大與相關企業協助媒合就業。
 
曾任IT工程師的劉世宇,因與興趣不符,參加「科技產業專案管理師培訓班」,去年11月結業的他,立即找到專案經理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