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他擔任財務操盤手 一個人幫清大賺進三千萬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7-03-21

2017-03-21 記者 蔡昕穎 報導
 
2年4個月為學校賺進3千多萬元!清大計量財務金融學系主任林哲群,在清大執教16年,2014年開始操盤清華永續基金,收穫豐碩,現在他以財務經驗,寫成「財務管理輕鬆上手」一書,讓民眾跳脫複雜框架,以簡明的論述呈現財務管理的觀念與邏輯,也提供面對市場資訊的觀點。
 
拿下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財務管理博士的林哲群,在清大執教16年,專長在房貸融資、金融資產證券化、以房養老等。校方在2014年11月委任他為「清華永續基金」的投資代表人,基金每年都有6.6%成長,去年漲幅更達9.48%,操盤眼光精準。
 
為了讓理財觀念更貼近民眾,林哲群結合財經專業及EMBA的授課經驗,寫成「財務管理輕鬆上手」一書,為讀者的投資理財之路指點迷津。
 
他說,財務管理涉及許多面向,深入而專業的研究無法一蹴可及,這本書的內容就是要以簡明的論述呈現財務管理的觀念與邏輯,也提供面對市場資訊的觀點。
 
書本內容包括財務報表分析、公司價值評估、投資策略及企業併購等,林哲群引用許多台灣的新聞時事作為案例,令讀者方便產生共鳴,像是以康師傅發行TDR(台灣存託憑證)所引發的爭議,來說明台灣TDR市場如何由盛轉衰,還有造成市場紛紛擾擾的日月光與矽品併購案,來談合併與收購概念。
 
清華校長賀陳弘為書寫序,他引述美國知名股票投資家彼得·林奇的話「當你讀不懂某家公司的財務情況時,不要投資。」理財是生活在這個世代應該具備的能力,相信這本書能為許多對財務管理有興趣、但又怕高深理論的人提供入門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