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免學費!培養台商尖兵 清大開設一個月印度專班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7-07-05

2017-07-04 記者 馮靖惠 報導

清華大學將於本月底開設為期1個月的密集式印度專班,這也是教育部補助開設的全台第一個暑期印度專班,不只學費全免,結業時成績列名前三分之一的學員,還將獲全額補助赴印度見習一周,成為台商前進印度的尖兵。

清華「暑期印度文化經貿人才專班」的課程內容除了印度政治、經貿、歷史等基礎知識外,還請來印度籍教師教授基礎印地語(Hindi),並有社會生活、市場分析等實務課程,深度賞析寶萊塢電影,教學員全方位認識印度。

清華大學印度中心副主任方天賜表示,專班預計招收30人,凡目前就讀各大學或研究所(含應屆畢業生)的台灣學生都可報名,學費全免;合格完成研習課程的學員,將獲頒全國首見的印度專班證書。

長期與印度學術交流的清華印度中心主任王偉中指出,印度在國際社會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一躍成為吸引外資最多的國家,經濟成長率也已經超過中國大陸。蔡英文總統在就任演說時,便特別點名印度為新南向政策中的重點國家。但印度對台灣而言,似乎總隔著一層面紗,台商思考是否前進印度時,也常因為缺乏適當瞭解而裹足不前。

清大通識課程在去年底出版《前進印度當老闆:50位清華大學生的新南向政策》專書,討論學生眼中的印度創業點子,獲得許多迴響。王偉中觀察到,清大雖然才成立印度中心不久,已經有許多廠商主動前來徵詢是否可推薦懂印度的人才?可見相關需求非常殷切。

王偉中說,清華已在印度境內成立7所臺灣華語教育中心,協助印度培養華語人才。這次獲得教育部大力支持,首次針對臺灣學生開設印度專班,培育台灣前進印度的人才,將讓印度人才培育進化為臺印雙向的雙軌制。

「前進印度的列車即將出發,有意南向發展的年輕人一定要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王偉中鼓勵學子將眼光投向印度,把握這個金磚國家起飛的契機。

清華印度專班7月31日開課,上課到8月31日止,共計5周,每周研習5全天。上課地點在新竹清華大學,報名從即日起至7月23日止,一律網路報名。詳細招生資訊及課程資料請見網頁,相關問題可電洽03-5715131 轉分機3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