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圖書館功能多樣變化多 宛如大型家具展示館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7-08-07

 2017-08-02 記者 張雅婷 報導

校園內的圖書館,除了藏書多,也越來越多功能,讓圖書館不只是圖書館,還能成為電影院、研究室、討論區、團體室等活動空間,每層樓都有不同的特色家具與功能,在這裡可唸書、可發呆、可休息、可看電影,也成為許多年輕愛侶的約會場所。

清華大學圖書館2013年落成,由旺宏科技捐款,又名旺宏館,全棟七層樓,一至六樓為圖書館空間,總面積3萬5000平方公尺,造價超過9億元,每一層樓色彩鮮明,也有不同的特色家具。

來到圖書館大多人是為了讀書、唸書、準備考試、複習功課等,想要一個人靜靜讀書,有研究小間適合研究生寫論文、也有團體討論室可以大聲討論,或是選擇開放式的座位,圖書館人員表示,每個固定式書桌燈下就有提供插座充電,也能選擇活動式的座位,「愛搬去哪裡坐,都可以隨心所欲」。

仔細一看,還能發現清大圖書館有別於一般圖書館放置的制式座椅,在這裡的椅子造型多樣,有單人沙發、單人靠椅、板凳、雙人沙發、多人沙發、吊椅、搖椅等,不同顏色、不同造型,不管是中式還是西式座椅,每個角落充滿驚喜,特別的是四樓有外型如玻璃球般的吊椅,三樓有專屬的發呆區,可以遠眺綠色草皮及校園景色。

讀書告一段落,能到三樓聆賞席看電影、看球賽,聆賞席分為單人座、雙人座、六人坐等座位,除了一整樓層的片庫,還有32吋電視、藍光播放器、頭戴式影院、3D眼鏡、定向喇叭等設備,多人團體也可以借如KTV包廂的團體室看影片,觀看球賽的區域則有不規則狀的搖椅可舒適館看比賽。

貼心又符合需求的設計是清大圖書館的最大賣點,校方表示,圖書館內各樓層還有方便讀者接聽電話的半封閉電話亭,方便讀者必要時,可接聽電話又不會吵到其他人。圖書館內還有一座預約書籍的科技書櫃,只要事前預約,就能到這裡透過自動借書系統領書,再到一旁的圖書除菌機,花費30秒就能除菌完成。也針對穆斯林提供專屬祈禱室。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