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滑輪溜冰/清大宋仲基 溜進世大運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7-08-21

 2017-08-21 記者 張雅婷 報導

風靡亞洲的韓星宋仲基出道前曾是短道速滑選手,畢業於名校成均館大學資優生,「清華宋仲基」也不遑多讓,清華大學體育系大三生莊紹群長相帥氣陽光,獲選為世大運滑輪溜冰競速隊選手,首場比賽將在明天(22日)上午11點在台北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登場。清華臉書專頁上周起為他加油打氣,陸續湧入不少集氣留言。

 莊紹群是2016年亞洲錦標賽1000公尺冠軍,也是清華大學唯一獲選出賽世大運的選手,這次將代表參加15000公尺淘汰賽、及42公里馬拉松兩項比賽。

「紹群加油」清華體育室主任邱文信、體育系主任高三福,上周從新竹帶了香蕉、運動飲料和能量棒,到位於基隆河畔迎風河濱公園的集訓地點為莊紹群加油。校長賀陳弘和主秘呂平江也特地錄製影片為莊紹群集氣。

莊紹群入選國家代表隊後,近兩個月加緊訓練,每天早上6點起床,按重訓、核心肌肉等鍛鍊菜單照表操課,「去年至今直排輪鞋就因磨損換過5雙,輪子的汰換是更是數不清。」訓練強度由此可知,有段時期甚至因過度練習導致腳踝不適,幸好現已經調整回最佳狀態。

老家在彰化的莊紹群,追風的夢想來自八卦山山麓,「當時看見一群小朋友在玩直排輪,好想加入,就這樣與輪鞋結下不解之緣。」莊紹群小學二年級開始正式接受滑輪訓練,當時住家附近還沒有場地,爸媽天天載著他開半小時的車到彰化市找教練練習,「小時候會覺得他們很煩,長大才明白這樣的陪伴是無價的」莊紹群說,最感謝爸媽的陪伴。

莊紹群說,滑輪溜冰比拚的是速度,關鍵在平衡與肢體協調度,訓練就是不斷地溜、調整姿勢,他每天放學後總先溜兩小時,之後才回家寫功課。但往往回家後已耗盡氣力,加上爸媽對他課業要求嚴格,「蠟燭兩頭燒情況下,當然也會有很想放棄的時候。」

高三那年的大考前夕,他奪下世錦賽亞軍的當下,今年在參加國際賽事,他說「希望這次世大運有機會讓國旗歌響起」。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