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挺弱勢生 清大校友捐筆電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7-08-25

 2017-08-24 記者 徐養齡 報導

現今大學生沒有電腦宛如沒有紙筆,但對於弱勢學生而言,1台動輒破萬的電腦,仍是經濟上沉重的負擔,多名出身清寒的清大校友感同身受,24日特別捐贈全新、二手筆電共46台,提供清寒學生使用,鼓勵這群新鮮人「英雄不怕出身低!」

 

受贈 清寒學弟獲及時雨

 

來自單親家庭的計財系新生簡暉恩表示,媽媽因身體狀況不好,無法外出工作,家裡長期靠社會補助撐著,他則靠獎學金及打工維生,原本很擔心上大學後生活費會壓垮全家,幸好接連獲得旭日獎學金及學長姊捐助的筆電,對他猶如一場及時雨。

 

捐贈筆電的清大校友高爾夫球聯誼會,連續兩年發動捐筆電的愛心計畫,去年開學前就募得22台,今年有28名會員捐出46台筆電,包含12台全新、34台二手筆電,有提出申請旭日獎學金的學生都能領到。

 

清大副教務長陳榮順指出,他聽聞有2位領旭日獎學金的新生,竟使用舊手機上網學習微積分、普化等科目,好學不倦精神令人動容,也凸顯弱勢學生經濟能力有限,希望學生們拿到筆電後,能有助學習。

 

好樣 豬圈學長逆轉人生

 

清大材料系校友黃國欣感慨說,他父親是公務員,早期每月只領600元,祖父則是長工,從小住在豬圈,一家都在艱困環境中成長,靠努力在社會上立足,大夥也沒忘記當年的辛勞點滴,回饋在清寒生身上,希望他們順利逆轉人生。

 

昨天捐贈儀式由校友黃國欣、高瑞隆將筆電親手交到學生簡暉恩、田松立手中,熱情地給予大擁抱,一句「英雄不怕出身低」,感動了兩名學弟的心,清大副校長周懷樸也到場見證,指校方近來每年募款2000萬元,幫助200位弱勢生,每人每年可領10萬元,對求學、生活皆有莫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