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好幸福 清大校犬獲輪椅重返校園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發佈時間:2017-09-18

2017-09-18 記者 黃羿馨 報導

 

清華大學一隻兩歲大流浪狗「茶茶」,今年暑假出車禍,兩條後腿被輾癱,茶茶走路時,屁股在地上拖磨,磨到皮爛長瘡,善心人日前捐贈殘障輪椅,讓茶茶走路不用再磨屁股,清大學生除了要募集茶茶的醫藥費,也呼籲愛狗學生能協助茶茶換藥、陪同散步,讓牠盡早恢復健康。

 

乖巧愛撒嬌

清大指出,校園列冊的流浪狗有三十多隻,其中一隻兩歲大的米克斯犬,去年四月出現在校園,因毛色與茶葉顏色相近,取名「茶茶」,個性乖巧親人,常向師生撒嬌,深得寵愛,未料今年七月在校內被車撞傷,手術雖保住一命,兩條後腿卻被撞癱。

清大懷生社成員陳思恩說,茶茶剛出院時下半身無力,走動時屁股磨地,皮破還長瘡,幸有校外人士捐贈殘障狗專用輪椅,茶茶走路不用再磨屁股,成員每天早晚幫茶茶換藥、餵食、按摩後腿肌肉避免萎縮,也會帶牠到外面兜風。

懷生社長賴祈佑表示,茶茶復原良好,原本沒有知覺的尾巴已對疼痛稍有反應,「我們相信牠能夠樂觀面對」,未來除了幫茶茶募集醫藥費,也希望愛狗同學能幫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