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幫同學角逐百萬美元 清大生辦創業賽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17-12-04

106-12-02 記者 郭宣彣 報導

清華大學何青穎、林玟瑄、李允琦、李佳謙、潘彥龍、黃晟維等6名學生自力籌辦美國「霍特獎 (Hult Prize)」初賽,為同學爭取決賽「門票」,角逐100萬美元的創業獎金,用社會企業幫助弱勢。

霍特獎是由美國霍特商學院發起,與聯合國合作,並由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基金會贊助的國際性商業競賽,冠軍獲100萬美元創業獎金。

政治大學商學院IMBA(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學生組成的團隊,2年前奪下霍特獎冠軍,也是該獎台灣唯一冠軍得主,團隊成立實體咖啡店,將利潤用來打造國際弱勢貧童的幼兒園。

李允琦表示,要拿到參賽霍特獎門票,須先闖過校園初賽,他們決定自力舉辦初賽,為同學爭取機會,從寫企畫書、電話面試,到找評審、發宣傳、募款等,全都自己搞定。

這次霍特獎首次在清大辦初選,有9組隊伍參賽。參賽的校友曾姵淇說,非洲肯亞很多孩子為了家計,無奈中斷學業,可能一輩子都以採收咖啡豆為業,團隊關懷肯亞教育問題,期待藉此讓當地人翻轉階級,脫離為跨國企業作嫁的命運。

另一支團隊隊員李少軍打算收取果菜市場的蔬果生廚餘用於厚土種植法,透過不同層次的有機物質堆疊,讓貧瘠的土地恢復生機,不需施肥也能種出豐美的蔬果,同時減少環境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