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5年砸50億 科技部將在台清交成設AI研究中心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   發佈時間:2017-12-25

2017-12-22   

 
科技部今天宣布啟動5年為期,每年投入10億的「AI創新研究中心專案計畫」,除了在台灣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與交通大學設AI創新研究中心外,同時也核准67件研究計畫,將有逾300位國內外AI的專家參與,盼能培育出3000名相關人才。
 
科技部表示,在各大學所成立的AI創新研究中心將負責不同的領域,像是台大負責生技醫療與AI核心技術、成大主攻生技醫療、清大聚焦智慧製造、交大主責智慧服務主題,透過促進開發AI核心關鍵技術及深耕智慧應用領域,並建置相關大數據資料庫,盼能培育具專業能力的跨領域人才。
 
科技部指出,AI創新研究中心強調AI人才培育與創造產業經濟效益,將推出包括核給每月最高6萬元的研究主持費,全力替國內外人才打造好的研究環境,同時也將整合大學、研究機構與企業的資源,以跨領域、跨校、跨國際的合作方式,培養優秀人才,目前已計畫將號召逾300位AI專家投入,盼能培育3000名相關人才。(生活中心/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