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為梅竹50暖身! 清大白傘排出NTHU高喊「必勝」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7-12-29

 2017-12-27 記者 洪美秀 報導

清華與交通大學的校際競賽「梅竹賽」明年50週年。清大師生為「梅竹50」暖身,今天傍晚在學校大草坪發起白傘計畫行動藝術,由教職師生帶著50把白傘與自製的小型投影器做投影,利用排字、搶答等光影變化的數位藝術,高喊「梅竹50、友誼長存」。

 

清大表示,清交兩校校園相鄰,從1968年開始舉辦籃球、排球、棒球、羽球、桌球、橋藝、圍棋、象棋等競賽的梅竹賽,由兩校輪流主辦,明年戊戌梅竹由清大主辦,時間是明年3月2日到4日。

 

清大藝術學院院長許素朱帶著學生及教職員一同動手繪製圖案,運用雷射切割、焊槍、電子晶片等跨域的媒材與工具,製作出一個個小型的投影器,將光投射在白色的傘面上,實際體驗跨域創作。

 

清大表示,白傘計畫是國際性非營利計畫,將理念投影在白傘上,透過藝術來發聲並做出改變,這項活動是趁著天色還亮的時候,先空拍50名教職員生從大草坪兩側跑向中心,舉傘排出清大NTHU英文縮寫字樣,並高喊「清華必勝、梅竹必勝」等口號。等到天色漸暗,白傘逐一打出「白」、「傘」等字樣,為明年的梅竹50暖身。